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肉兔在微暗环境下育肥好

来源: 丨 作者:叶子 丨 2020-11-05 12: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家兔经过长期的人工饲养,虽然在体型、外貌、品质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它们在野生时期养成的某些特点,如昼伏夜出、胆小怕惊、喜欢打洞穴居等习性至今仍然保留着。因此,肉兔在微暗的环境中增重较快。试验证明,在同样的饲养管理标准和饲料同等的情况下,喂养在光线较暗的笼中的肉兔6个月,其体重比个体条件相同但喂养在座北朝南、光线充裕的兔笼中的肉兔重250~350克。肉兔整天都处在较暗、较静的条件下,改变了白天昏睡、不顾吃食,夜晚活跃、食量大的习惯。白天和夜晚吃食比较均衡。另外,兔在微暗的兔笼中对外界光及人和动物活动、环境变化看不清楚,对本身应激性刺激小,不受惊吓,情绪稳定,因此食量增大,消化率提高,增重快。

  肉兔在微暗环境中育肥,是一项简单而有效的措施。但由于家兔长期得不到充足的阳光,为保证其健康生长,需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要切实注意笼具的清洁卫生,要增加消毒次数,预防各种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二是注意饲料营养要全面,特别是维生素、矿物质添加剂用量要足量全面。 (叶子)

相关推荐:

肉兔养殖技术    2019-12-03
如何生产绿色獭兔肉    2006-07-2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