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镇原:抢栽苹果树 念好“致富经”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小霞 祁延杰 丨 2020-10-29 11: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9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小霞 祁延杰)时下,走进镇原各乡镇,田间里地头上,随处可见村民挥镢扬锨,划线挖窝,栽植苹果树。

  “我家有四亩果园,今年才挂果,通过网上销售收入了15000多元,效益好得很。”在临泾镇良韩村矮化苹果栽植技术培训基地,村民范进信正跟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学习苹果树栽植技术,他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一定要学好,再多栽几亩,苹果树就是他们家的“希望树”。

  “大家一定要跟着专家好好学技术,争取栽一棵活一棵。”临泾镇党委书记马之杰奔走于田间地头,为村民加油鼓劲,叮嘱栽植注意事项。

  近年来,临泾镇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抢抓墒情,组织技术培训,开展规范化栽植,动员村民由“让我栽”向“我要栽”转变。目前,预留地块1960亩,分散栽植1000亩。

  方山乡蒲河村的张万峰是一位贫困户,没技术、没经验,仅靠种点地维持生计。“县上倡导栽植苹果树,我计划今年整出二十多亩地栽植苹果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好起来。”张万峰说。

  据悉,镇原县规划3年内新栽苹果树17.5万亩,今年已新栽3万亩,目前已经规划整地1.4万亩。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