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州区双塔民俗村:争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甜 丨 2020-10-21 15: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21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见习记者 王甜)金秋十月,田园风光最宜人。10月20日,省文旅厅组织百名专家走进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民俗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立足街巷,古香古色的民宿映入眼帘,一幅秀美的田园壮锦徐徐展开。

  作为乡村旅游示范点,双塔民俗村地理位置优越,七彩丹霞、冰川雪山、草原森林、湿地绿洲、沙漠戈壁环抱其中,形成了张掖独特的“地貌大观园”,为游客带来了更多的游览选择。

  2018年以来,新墩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及生态振兴,利用双塔村传统高效农业发展优势和城乡结合部区位优势,以“一心、三轴、多片区”作为设计布局结构,全方位规划发展旅游、文化、住宿、餐饮等多种业态,打造集旅游接待、农商融合、休闲体验、现代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乡村的升级改造不仅为游客带来更好体验,也在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的服务中,让村民得到了实惠。据统计,双塔村共398户1498人,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带动下,该村2019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529元。乡村游促进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的正效应开始显现,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百名专家现场调研期间,详细听取了双塔村有关情况介绍,与基层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度交流沟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