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左手”牵农户 “右手”连市场——甘肃供销联社保供促销展新姿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何成军 丨 2020-10-16 18:3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6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何成军)金秋时节,在甘南消费扶贫生活馆举办的“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场馆内扶贫产品琳琅满目,采购者络绎不绝。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南州各县市不同程度出现了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为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问题,甘南州供销合作社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方资源,以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为契机,以甘南消费扶贫生活馆为供销平台,大力开展扶贫产品销售活动。自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以来,消费扶贫活动销售额达21.75万元。

  为了畅通从田间地头到销售终端的“最后一公里”,全省供销系统开展农产品流通营销专项行动,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展会+推介”、东西协作等渠道促进当地农产品外销。

张掖4.jpg

  今年以来,甘肃供销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组织“津企陇上行”活动,签约采购额达1.9亿元;组织各级经营服务组织参展兰洽会,签订供销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合同金额达175亿元,各级供销社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展会+推介”、东西协作等渠道促进当地农产品外销。至目前,全系统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118家,电子商务公司56个,网店230家。

白银互联网新供销基层网点—供销驿站开发的小程序.png

  放眼陇原,“供销元素”已成为我省农产品销售的主力军。

  定西供销系统打品牌、提内涵,有力提升了定西农特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影响力;建市场、活流通,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展销场馆,为农产品营销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搞宣介、扩外销,做实东西部扶贫协作产销合作,不断拓展具有“供销元素”的农特产品营销新途径。

  张掖市铺开为农服务“一张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将基层社、种(养)专业合作社、新乐中央厨房以及各销售网点联合起来,进行直供直销,全网配送;开发APP小程序、“直播+电商运营”等模式,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服务,把鲜活农产品、中药材、畜禽产品、农产品加工产品等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实实在在擦亮张掖农业的品牌,也实现了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解决城乡居民农产品“买难”的问题。

疫情期间,甘肃州区供销社保供应,.png

  图为甘州区供销社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农产品供应,解决群众“买难”问题。

  今年疫情期间,由于实施交通管制,农产品外销受到限制,甘州区和平供销社生产的鸡蛋和生鸡销售不畅,出现卖难问题,甘州区供销社利用供销网络,将鸡蛋、生鸡配送各销售网点、超市、市场,日销售鸡蛋约20吨,生鸡4000斤。

  一手接市场,一手牵农户!供销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农、务农、姓农”的责任担当。

  作为农资保障“国家队”,在新冠肺炎抗疫战场上,主动扛起战疫情、供农资、保春耕的“大梁”。春耕生产期间,甘肃供销系统累计供肥179万吨,占全省需求的75%以上,有力保障了春耕农业生产。

嘉峪关市供销合作社正在进行农资的调运和储备.png

  嘉峪关市供销合作社正在进行农资的调运和储备

  疫情期间,陇南市供销系统主动挑起了全市农副产品及日用消费品市场供应的担子,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大物资调运储备力度,全力保证百姓日常需求,有效防止了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和集中抢购现象发生。

  在村庄、种植基地出入管控较严的情况下,金昌市供销社农资企业率先复工,积极开展农资配送直供服务。通过建立农资应急供应机制,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主动服务,不等客上门,配合乡镇、村社党组织及有关部门,有序组织农资企积极开展统一配送服务,为农户提供线上预约、送货上门等服务,尤其关注特困农户的春耕农资需求,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不误农时。

  张掖市供销社与中石油联合,开展成品油销售业务,经营农村加油站6座,年销售成品油1万多吨,开辟了为农服务新途径。在疫情期间,与中石油张掖分公司联系对接配送车辆,开展了“防控疫情、服务三农、保障春耕”送油下乡到村活动,采取“集体订购、入社直销”的方式,实行春耕农业生产用油定点加油优惠0.10元/升销售办法,将农业生产用油到村入户,送到田间地头。向偏远的19个村送油到村销售柴油共计108吨,累计向农户让利1万多元。

  扬优势、拓新路,寄情于乡村振兴宏伟事业的甘肃供销人,正围绕“供销”二字全面发力。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