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网恋有风险 交友须谨慎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佳 丨 2020-10-15 10: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杨佳)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利用聊天软件假意“网恋”,实则进行诈骗犯罪的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月,被告人程某(女)在得知被害人侯某(男)系单身后,产生以给侯某介绍对象骗取其钱财之念。程某先谎称要给侯某介绍一名叫“李某”的女子,后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了微信账号扮演成“李某”,在与侯某加为好友后聊天并开始“恋爱”。后“李某”以还支付宝花呗等借口骗取侯某的钱款。同时,“李某”又注册一微信账号扮演“李某之父”与侯某交流,安抚侯某情绪,继续对侯某实施诈骗。自2020年1月至4月期间,侯某通过支付宝、微信共向程某转账23090元。案发后,程某亲属退赔了被害人钱款并取得谅解。法院依法对程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