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传统月饼新鲜吃法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0-10-10 10: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中秋节已过,家中的月饼没吃完,怎么办?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拥有多年中式点心制作经验、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的李志成,向大家分享月饼保鲜、再制作的技巧。

  月饼保鲜

  在购买时认准大品牌、信得过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出厂前会经过严格的消毒、灭菌程序,在制作、密封等方面有保证,月饼保存期限相对更长。

  消费者应依据包装袋上的提示保存月饼,可常温保存的月饼不需要存放于冰箱中,冰箱中有湿气,反而更容易致月饼腐坏。冰皮月饼等需要特别存放的,可按提示存放于冷藏或冷冻柜中,以保持最佳口感。

  已开袋的月饼最好在24小时内食用,否则空气中、刀具上可能存在细菌,影响月饼保鲜。

  漏气、破袋的月饼已经无法保证新鲜无菌,最好不要食用。

  此外,月饼高油高盐,不宜当做正餐食用,一次不宜食太多,可多次少食。可搭配茶水,解腻助消化,尤以绿茶为佳,也可搭配酸奶、果汁、粗粮粥等食用。

  月饼美食

  ◆月饼三文治

  适合莲蓉、五仁等清甜口味月饼。将月饼切成薄片,放在切片面包上,再添加蔬菜和沙拉酱,最后覆盖切片面包即可。

  ◆月饼沙拉

  适合水果、冰皮等月饼。将月饼切成小粒,与其他水果切块混在一起,加入沙拉酱搅拌均匀即可。

  ◆月饼牛奶

  适合莲蓉、豆沙等甜口味月饼。月饼切小粒,加入到牛奶中,搅拌均匀加热即可,温度在70摄氏度最佳,口感香甜浓稠。

  ◆月饼豆浆

  适合莲蓉、豆沙等甜口味月饼。月饼切小粒,与生豆等一同用粉碎机打碎搅匀,加热到100摄氏度即可。如果是成品豆浆,加热到70摄氏度即可。

  ◆月饼粥

  适合五仁、海鲜、果仁类月饼。八宝粥、小米粥等煮好后,月饼切粒放入其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炒菜

  适合五仁、坚果类月饼。先将辣椒、火腿丝、洋葱入锅爆炒,再将月饼切成条状,放入锅中翻热出锅,即可成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摘自人民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