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坚果,生产日期四个月内的好

来源:生命时报 丨 作者: 丨 2020-10-10 10: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近日,“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上了热搜:浙江海盐的姚先生发现购买的网红品牌坚果味道不太对,于是报了警。警方经过侦破发现,姚先生买的是假冒坚果,其霉菌超标10倍多。更令人担心的是,这样的问题坚果先后销售了共计10万余箱。买坚果,除了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大品牌之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首选真空包装的。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酸败,炒制、烘烤、油炸等加工工艺,以及氧气、光照、高温都会加速酸败。酸值和过氧化值是衡量脂肪酸败的专业指标。有研究对保质期(12个月)内不同包装的坚果做了检测,结果显示,保质期内酸值和过氧化值都符合标准,但真空包装保鲜效果明显优于普通包装,而真空包装里添加了脱氧剂的效果更好。

  第二,选离生产日期近的,至少4个月以内。坚果的保质期基本是8-12个月,这个保质期的储存条件是阴凉、干燥,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储存不当就会加速氧化酸败,提前变质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一定选离生产日期近的。

  第三,尽量选带壳闭口的,少选剥好的。剥好的坚果,仁都暴露在外面,剥壳时还容易把坚果仁弄破弄碎,更会加剧氧化,所以最好买带壳闭口的。像核桃、山核桃、松子、夏威夷果、碧根果,都比较容易买到带壳的,有些还可以买到闭口的。不管开口与否,都首选小包装。

  第四,最好买原味的。调味坚果油盐糖含量较高,对健康有一定危害。另外,重口味会掩盖脂肪氧化酸败的哈喇味,原味的则比较容易发现。(《生命时报》)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