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十一”黄金周零售和餐饮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4.9%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谢希瑶 陈炜伟 丨 2020-10-09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0月9日讯-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谢希瑶、陈炜伟)商务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适逢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

  据商务部监测,“十一”期间,全国消费市场主要呈现几个特点:

  商品消费持续升级。吃穿用等基本消费需求稳定增长,有机食品、汽车、智能家电、金银珠宝等升级商品销售增幅明显。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异常活跃。

  服务消费火热升温。餐饮、休闲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光盘行动”“剩菜打包”等节俭用餐引领主流。“十一”前7天,全国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

  新型消费蓬勃壮大。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定制旅游等新型消费在黄金周期间不断蓬勃壮大。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10月1日至8日,全国百家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粮油价格基本稳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