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武威开赛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张睿 丨 2020-09-25 11: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新华社兰州9月24日电(记者张睿)24日,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在甘肃省武威市鸣枪开赛。作为甘肃省重点打造的自行车多日赛,本次骑游行为期六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手们将重走丝绸之路,在大漠胡杨、七彩丹霞、古老关城中享受骑行乐趣,感受丝路文化魅力。

  据介绍,本届赛事以“四郡两关”为赛道设计理念。“四郡两关”指西汉政府在河西走廊一带设立的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四郡,以及阳关和玉门关两个关隘。这些地点也是本次比赛的所有站点。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赛道设置,用“骑行+旅游”的方式,展现甘肃独有的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带动丝绸之路沿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比赛分为公路车长距离组和自行车短距离组。比赛累计报名人数近700人,其中报名全部站点的车手达300余人。

  本次比赛由甘肃省文旅厅、甘肃文旅集团和相关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甘肃文旅集团董事长石培文表示,甘肃省自然风光多样,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体育旅游业已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活动有望成为西北地区体育旅游品牌赛事。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