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辣椒常见病害预防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9-24 11:3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辣椒是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形状多样,有长圆形、灯笼形,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多吃辣椒能增强食欲、祛湿防寒。辣椒主要病虫害有灰霉病、青枯病、炭蛆病、病毒病等。

  在辣椒种植过程中要注意以下4个方面:

  1.根据个人或消费者饮食需求,选择抗病能力强的品种降低病虫发生率。

  2.种植前对种子进行消毒灭菌,采用1%的硫酸铜或10%的磷酸三钠溶液。

  3.幼苗长出6-8片真叶时进行移苗定植、提高成活率。

  4.种植期间应施足基肥,保证钾、磷等物质的充足,及时科学施药、防治病虫害。辣椒成苗后还要打杈整枝,减少植物营养消耗。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