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小康路上笑开颜 ——会宁县庆祝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高原夏菜产销对接活动侧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瑞 魏永刚 丨 2020-09-22 12: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2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瑞 魏永刚)9月21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会宁县在头寨子镇牛河村甘富果业苹果基地隆重举行农民丰收节相关庆祝活动,并通过举办全县高原夏菜产销对接活动,让农民丰收的底气变成传遍四方的喜气,来迎接属于自己的那份甜蜜。

  本次活动是白银市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会宁特有的民俗表演,结合现实生活进行编排,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展现我县农民庆祝丰收和脱贫奔小康的欢快场景。

  与此同时,现场通过覆盖了“21211”全部产业种类的农特产品展和领导代言、网红助力线上线下销售会宁农特产品,让会宁农特产品走进幸福农家,走出陇原大地。“通过与当地农民代表一起走进果园采摘苹果,和大家一道来品尝丰收的硕果,让我们都能感受到幸福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每一份汗水和付出,切实提升广大农民朋友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会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发禄介绍说。

  在活动现场,来自兰州的马世才订购了10箱甘富苹果。他告诉笔者,“我是临洮人,长期在兰州工作,这次带着全家慕名而来,到这里想亲自采摘一下咱们会宁本地的苹果,也通过这种方式,沾一下咱们农民丰收节的喜气,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50多岁的刘布华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会宁当地农民,他动情地说,在以前常年干旱的会宁头寨子镇,大面积种植苹果是不敢想的事。最近几年,县里一方面积极创新转变思路,引进技术,一方面加紧推进农田改造、引洮供水工程,终于在这片土地上解结出了硕果累累。如今,果品产业成为我们发展奔小康的“铁杆庄稼”。

  无独有偶,在活动现场,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江介绍,大沟镇厍曲村曾经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山村,也是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几年,镇村两级采取了“园区化建设、有机化种植、三变式运营、认领式参与”的思路,将1200座有机蔬菜塑料大棚采取多种方式经营,不但实现了户户有增收渠道,家家有致富产业,还让每一户家庭通过多元化的产业发展,实现了人均上万元的效益增收。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会宁县按照“1+N”产业增收模式和“21211”农业农村产业突破行动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推动全县富民产业实现稳定达标增效,实现了“一地一品”做精特色,“一品一优”做足成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粮食产量实现“十四连增”,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20.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114元,切实让“攻坚龙头”舞起来,把“增收支柱”筑起来,用产业富民彰显了会宁力量。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