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美丽何家庄 景美气象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09-22 12: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2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2014年以前是全镇最大的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296人。从2016年开始,何家庄村狠抓旅游产业开发,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齐头并进,2017年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千村美丽”达标村,甘肃省首批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省级文明村,全国最美村镇;2018年被列为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村,2019年12月升级为4A级旅游景区,同年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按照“田园观光、休闲度假、宜居宜游宜业”的思路,该村全面实施交通、水利、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何家庄村新修、拓宽并硬化通村道路3.5公里;修建护村河提2.8公里、便民桥14座;全流域河道进行了治理和水景建设;新建村民活动广场7处5800平方米,平整绿化空地6200平方米;幼儿园、村史馆、家史馆、农家书屋、文化室、医疗室、便民服务超市、老年活动室等群众综合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建有污水处理产,村内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为充分利用村院围栏、文化广场、公共宣传栏等阵地,何家庄村用道德讲堂、文体活动等形式,生动地宣传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融入群众生活中。同时,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针对农村铺张浪费、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赌博败家等陋习,发挥家风家训、民俗民风、乡贤文化的育人化人和乡规民约规范约束作用,注重乡村文明新风培育。另外,根据全县“四个全域”工程,结合全域绿美净“村评户比、家洁院净”卫生示范户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无垃圾、拆违治乱等治理行动。把培养文明行为和文明习惯作为先导性工作,何家庄村配备保洁员队伍及垃圾清运车,垃圾日产日清,村容村貌显著改善。

  何家庄村按照“六有”标准和“六支队伍”的要求,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一处。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群众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为理念,以“实践活动有特色、群众参与受教育、精神文明上台阶”为目标,成立六支队伍,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