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觅乡愁 陇上游】临泽 乡村游成新时尚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彩红 邢玉玲 丨 2020-09-21 15:3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9月21日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彩红 邢玉玲)金秋临泽,处处瓜果飘香、花红草绿、景色宜人……丹霞口旅游小镇、海圣休闲乐园、德源农庄、红桥庄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人声鼎沸、游客络绎不绝,在游完七彩丹霞、欣赏《回道张掖》后,带着亲朋好友领略田园风光、体验休闲采摘、感受民俗风情,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景象。乡村旅游已成为魅力临泽旅游的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近年来,为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增加乡村旅游景点吸引力,临泽县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的特色化、差异化、精品化发展思路,深度融合生态资源、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民俗文化等要素,大力培育景区辐射型、田园风光型、通道景观型、农业观光型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形态,开发了一批农事采摘、花卉观赏、垂钓休闲、户外体验、特色民宿、民俗展示、农家美食等乡村旅游项目。

  今年,县上通过举办2020年周末文化广场活动、“相约流沙花海·畅游画里临泽”旗袍艺术邀请赛、临泽县“健康生活·舞动幸福”社区广场舞大赛,以及“多彩乡村·画里临泽”抖音、快手大赛等活动,为乡村旅游聚人气;县文旅部门持续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的宣传效应,大力宣传临泽乡村旅游景区、特色美食和节庆文化活动等,为乡村旅游聚人气,让临泽成为省内外游客乃至全国旅游消费、休闲、度假、兴业的必选之地。

  同时,各镇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乡村旅游“加油、点赞”。平川镇举办了2020年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畅游水岸芦湾、感受乡村魅力;板桥镇举办了第三届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旅游。乡村旅游出现喜人景象。

  截至8月底,临泽县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63.5万人次,其中仅8月份,乡村旅游接待人数49.3万人次,同比增长22.12%。

  (扫码可参加觅乡愁陇上游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