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麦田变瓜田 瓜州绿“宝石”铺就农民致富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朱丹丹 杜莹杰 丨 2020-09-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朱丹丹 杜莹杰)秋高气爽,硕果累累。近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种植户赵生林的瓜田里,颗颗“宝石”镶嵌其中,一派丰收景象。赵生林和妻子正忙着采瓜、装瓜。

  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五组种植户赵生林,借助自家耕地地域优势,种植了8亩西瓜和银蒂,并根据瓜的不同品种,在瓜垄上都立了标识牌。施了农家肥的瓜一度变成了“香饽饽”。

  “正好赶上旅游旺季,游客还可以带着孩子去瓜田里拍照。15斤以上的西瓜和蜜瓜县城大酒店早已预定,还留了些个头适中的卖给游客,一亩地的瓜能收入2500元左右,不用愁瓜卖不掉。”赵生林说。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充分利用镇域旅游景点多的资源优势,引导农户调整种植业结构,扶持贫困户种植绿色优质蜜瓜,借助旅游高峰期增加群众收入,让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甜蜜。

  “年初,镇上的帮扶干部来家里给我讲政策,说种蜜瓜比种小麦、玉米好,面积达到3亩以上,每亩还补300元。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种了5亩蜜瓜。”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进军说,现在,瓜的长势不错,吃起来瓜脆汁甜口感好,每天早晨采摘装车,下午就卖完了,收入不错。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紧紧围绕以群众增收为出发点,设施蜜瓜种植为主攻方向,着力在提升蜜瓜品质上下功夫,引导农户在蜜瓜种植上走设施种植、高端种植的路子,探索出了一条促农增收的新路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