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静宁 以果为媒打造乡愁“栖息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吴玺 丨 2020-09-15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吴玺)静宁县依托“静宁苹果”品牌优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好去处”,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增加群众收入。

  近日,笔者走进静宁县35°苹果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用苹果元素点缀的漂亮路灯、卡通人物、立柱及垃圾箱。深入苹果谷腹地,绿树环绕、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沁人心脾。

  曾经,这里是一片林地,避暑游玩的人很多。2019年,静宁县将苹果文化与乡村旅游扶贫相结合,先后投资1310万元,由静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在该县城川镇建成了集“苹果产业、乡村扶贫、生态休闲”为一体的35°苹果谷休闲农业观光景区。“35°苹果谷的建设,对突出地域特色,改善周边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品味,带动周边村民致富,促进静宁苹果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意义重大。”静宁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主任孙艳芬告诉笔者。

  然而,随着游客数量的迅速增长,景区基础设施和接待能力难以满足。2020年3月,静宁县实施35°苹果谷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利用3年时间,以苹果产业观光农业项目和运营体系建设为主,着力打造苹果主题公园、主题农家乐、苹果欢乐谷、观景平台、凉亭、空中索道、儿童游乐场等旅游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项目与设施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休闲旅游,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不少的就业机会。正在爱情谷安装精品小木屋的城川镇吴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刚兵告诉笔者,以前他一直在外打工,今年3月份,在政府的引导下,他来到了这里当起了电焊工,离家又近,一个月还能拿到五六千元。

  目前,静宁县依托苹果产业、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等特色资源,以“金果家园”文化为主题,建成旅游扶贫示范村7个,乡村生态旅游景点3个,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扫码可参与觅乡愁 陇上游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