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农药二次稀释方法要对路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丨 作者: 丨 2020-09-08 11:1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对农药进行二次稀释也称为两步配制法,是农药配制的方法之一。可采用下列方法对农药进行二次稀释:

  1.选用带有容量刻度的医用盐水瓶或其他小型容器,将农药放置于瓶内,注入适量的水配成母液,对悬浮剂等粘性较重的药剂要将粘附在小包装上的药剂清洗下来,轻轻搅动使容器中药剂充分分散溶解,再用量杯计量使用。

  2.使用背负式喷雾器时,可以在药桶内直接进行二次稀释。先将喷雾器内加少量的水,再加放适量的药液,充分摇匀,然后再补足水混匀使用。

  3.用机动喷雾机具进行大面积施药时,可用较大一些的容器,如桶、缸等进行母液一级稀释。二级稀释时可放在喷雾器药桶内进行配制,混匀使用。

  注意:为了保证药液的稀释质量,配制母液的用水量应认真计算和仔细量取,不得随意多加或少用,否则都将直接影响防治效果。

  (据《安徽日报农村版》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