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电视机除尘三招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9-08 11: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灰尘积得多了,就可能对部件散热造成影响,缩短电视机的使用寿命。想要彻底地清除灰尘,可用以下方法:

  1.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柔顺剂,搅匀(柔顺剂与水的比例大约为1:500)。把毛巾放入柔顺剂的水溶液中,浸泡3分钟。

  2.拔掉电视机的电源。把毛巾拧干,搭在电视机的散热口上。注意,电视机所有的散热口都要用毛巾盖上。

  3.掀起毛巾的一角,用电吹风往电视机里吹风,然后再从另一个散热口往里吹。因为柔顺剂里有阳离子,带正电荷,灰尘有阴离子,带负电荷。电视机里面的灰尘被吹起来以后,就会被吸附到挡在散热口的湿毛巾上,除尘的目的就达到了。而家中的电脑主机、音箱也容易积聚灰尘,也可采用以上的除尘方法。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