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微信聊天记录找线索追讨回十天劳动报酬

来源: 丨 作者:杨丹 丨 2020-08-27 11:1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讯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先锋路司法所借助当事人提供的聊天记录“证据链”,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民工索要劳动报酬矛盾纠纷。

  分明上班33天,但在结算工资时,西固区某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却以种种理由推脱,仅结算了23天工资。眼看自己辛苦付出劳动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严君尝试前往先锋路司法所寻求维护合法权益。

  该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梳理了严君(化名)所在的微信工作群里的有效信息,并电话联系了施工方负责人协调此事。在对方解释23天工资结算依据时,工作人员从中听出了破绽,明确告知现行的法律政策及拖欠、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最终,施工方负责人承诺并给付了严君剩余10天的工资人民币1800余元。 (杨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