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出台方案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崔亚明 丨 2021-04-15 11: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网信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方案》,就我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作出具体部署。

  《方案》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上升到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集中力量做好民法典施行前的学习宣传。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在“八五”普法中着力促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分层分类开展精准普法、“智慧普法”,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方案》强调,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十个一”活动,即召开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座谈会、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制作电视专题访谈节目、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媒体集中宣传、网络视频授课、公益广告展播、有奖答题、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播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作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以及公益讲座、系列访谈、知识竞答、网上展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专家讲法、媒体说法、热线询法、电台播法、信息送法、“指尖普法”,积极刊播系列评论言论和理论文章,大力宣传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全社会对民法典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要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共交通工具移动电视屏等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