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多吃大蒜好处多

来源: 丨 作者: 丨 2020-08-11 11: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许多人都不习惯吃大蒜,因为吃完大蒜后口腔内会有异味,,所以大家都纷纷舍弃了它。但是在你舍弃的同时,你会失去一个很好的健康助手。大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可食用或供调味,亦可入药。它的益处如下:

  1.有助消化:在吃饭的时候适量地吃一点大蒜对我们的饭后消化非常地有帮助,主义一定要适量地吃,大蒜虽好,却并非人人皆宜。

  2.抗癌:经专家学者研究发现,大蒜中的含的硫化合物能够促进肠产生一种酶的物质,该物质可以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阻断脂质过氧化物的形成以及某些细胞突变引发肠道肿瘤。

  3.抗疲劳:研究发现,如果将维生素B1与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结合在一起,所产生的物质会很好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所以,如果经常感到疲惫的话,就要吃点大蒜,缓解疲劳。 

  4.抗衰老: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衰老的特性。如果是爱美的女士的话,就将大蒜和蛋黄一起吃吧。因为大蒜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而蛋黄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抑制活性酸素,减缓血管以及皮肤的老化问题。两者一起吃的话会有更好的效果,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