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甘肃籽仁类产品首次出口阿联酋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严存义 丨 2020-08-06 12: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8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8月4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庆阳市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6吨南瓜籽仁顺利出口阿联酋,这是甘肃籽仁类产品首次出口阿联酋。至此,庆阳市籽仁类产品出口市场增至49个。

  据介绍,庆阳籽仁产业兴起于2000年,2007年达到发展最高峰,籽仁产品出口量在全国出口总量中占比较高。近几年来,由于市场转移、订单萎缩等各种原因,庆阳市部分龙头企业陆续停止籽仁类产品的生产和出口。目前,庆阳市仅有3家企业延续籽仁产品出口业务。

  今年以来,为稳住籽仁产业发展基础,支持籽仁产品扩大出口,平凉海关落实一系列纾困惠企举措,全面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切实提高出口通关效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籽仁类产品出口总值7091.0万元,同比增长88.8%。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