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预防心血管病应从婴幼儿开始

来源:保健时报 丨 作者: 丨 2020-08-04 15: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据保健时报消息 心血管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那么,在生活中,人们应如何调控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更好地管理健康呢?

  在整个心脑血管病管理中,针对患者的管控,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许多工作即便是一级预防,可能还是针对已患肥胖、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的患者。其实防控工作可以再往前,即防止患上肥胖、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等疾病,甚至可放在婴幼儿时期进行管理。让孩子对合理的体重范围、饮食习惯、规律运动方式等有清晰的认知,对其是一个终身获益的过程。

  饮食方面,主要建议低盐饮食。中国人饮食习惯整体偏咸、偏油腻,易导致肥胖发生。营养膳食指南建议以蔬菜、水果、粗粮为基础的饮食,优质的蛋白质、少量脂肪、更少的糖和盐的组合,管控总热量及整体体重,这是合理的饮食结构。

  运动方面,最简单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管控体重,对心血管的一级预防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