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如意甘肃show风姿 花样甘南dou芬芳!“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何香利 丨 2020-07-27 09: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视频 何香利

  甘肃农民网7月27日讯 (记者 何香利) 如意甘肃show风姿 花样甘南dou芬芳!7月25日上午,甘肃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与短视频创作推广培训班开班及“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甘南州冶力关举行。此举标志着“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1595667697510066913.jpg

  活动现场。摄影 何香利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南州文旅局承办、各市州文旅局协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甘南州人民政府和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14个市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网红大V、参训学员及媒体记者等约300人。

1595667713024060133.jpg

  为助力甘肃全域旅游转型升级,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多家互联网流量平台打造“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实现甘肃文化旅游的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推广、让引流、交易、孵化一体化,构建“互联网+网红+文化+景区+旅游+美食+扶贫+农产品”等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同时,基地秉承“产业+学院”的理念,以“网红+”和“旅游+”“文创+”为生态产业链,充分利用网红经济的核心优势,以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以甘南全域旅游培训基地为基础,创建“特色文旅人才培养基地”,整合互联网流量平台,打造甘肃文化旅游线上直播矩阵。

1595667735130025833.jpg

  参会学员合影留念。摄影 何香利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设有甘肃14市州主题直播间,基地将全力整合上下游资源,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全媒体手段,培养网红达人,培育网红IP,强化甘肃文旅直播生态布局,推进甘肃文旅“直播+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班暨网红孵化基地揭牌,为全省文旅系统宣传工作人员带来最前沿的短视频创作“干货”,在学习与实践中赋能甘肃文旅短视频创作与传播,为“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品牌的打造注入新动能。

1595667807004024822.jpg

  “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摄影 何香利

  未来,该基地将深度融合“网红基地”“旅游胜地”“文创部落”“电子商务”“营销传媒”“新农业新农民”“培训教育”七大产业核心内容,运用5G技术,促进直播与VR、AR技术融合,培育一批优质网红商品,打造一批优质网红IP,通过构建“直播+电商”产业模式,打造“一村一品一景色”“一乡一点一网红”“一城一店一平台”的全域旅游网红生态圈,帮助农户增收。实现“互联网+扶贫+网红+文化+景区+旅游+美食+农产品”等全域旅游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