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康县:以奔跑之姿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崔丽红 丨 2020-07-24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95554516305080408.jpg

  甘肃农民网7月24日讯 (通讯员 崔丽红)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康县结合县情实际,提出了“一年夯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创建成”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思路,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原则,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决战脱贫攻坚、城镇建管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对标对表,齐抓实干,创建机制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养大幅提升,社会风气不断净化,推动了全县城乡协同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今年是创城最关键的攻坚之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持续紧盯创城目标责任,抢抓有限时间,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时间全县上下再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高潮。

1595554532701010815.jpg

  教育部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关注师生文明创建的每一个细节,让校园文化逐渐渗透在学生文明行为习惯中;阳坝镇积极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助推乡村文明新风尚;周家坝镇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在路灯下给群众送上“别样的晚餐”,为群众答疑解惑;铜钱镇、大南峪镇丰富活动载体,“爱心洗衣”为群众洗出新希望,“爱心理发”为群众理出新风尚;迷坝乡、太石乡开展的“板凳讲堂”为群众脱贫致富谋思路;寺台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拼,家洁院净村更美……

  连日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宇星在店子、豆坝、太石、周家坝等乡镇督查创城工作时不厌其烦的对每个乡镇负责人叮嘱:“在创城的攻坚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加大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找准重点、突破难点,集中时间、合力攻坚;同时要积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从干部到群众、从村社到家庭,要掀起全民创城的大合唱,凝聚创建工作的最大共识和最强合力。”

  各乡镇还大力实施“文化康县”建设,乡村文化站、卫生室、乡村舞台、健身场所、村史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有力结合“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点单和服务单位派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1595554546173005014.jpg

  目前,全县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53个和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村史馆、乡村记忆博物馆58个,开展送演出、展览、文艺培训等流动文化服务进农村 326场,组织爱国教育、科普宣传电影和民俗表演、戏曲等进村社、进学校公益展演活动482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50余场。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200余场,向农户免费发放中堂13000余幅,字画15000张。

  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当前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正在更紧张有序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相关标准和要求,鼓劲加力、攻坚冲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