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喝中药最好别吃这些食物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董宁 丨 2020-07-22 10: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不要吃腥膻的食物 一般中药都含有芳香的气味,特别是一些理气的药物,含有大量的挥发油,以此来增强它的治疗效果,这种物质和腥膻的气味是最不相容的。在服用中药时如果不避开腥膻的话,会影响到药效的发挥。如海鲜、牛羊肉的膻味,在喝中药的时候都是需要避开的。

  避开辛辣的食物 因为辛辣的食物多性燥热。这种食物大多数都有通阳的效果,食用会导致上火,本身是阳虚阳亢体质的人,吃这些食物会大大降低中药的疗效。

  减少酸涩类食物 酸涩类的食物也是喝中药时要避开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刺激肠胃。胃酸过多、胃溃疡患者要禁止吃酸类食物。除此之外,喝中药时还不能吃涩的食物,比如茶叶。茶叶内的鞣酸含量很高,浓茶内的含量就更高了,鞣酸和中药内的一些物质结合会产生沉淀,影响到药物正常的吸收。

  忌吃萝卜 生萝卜也是喝中药时要避开的食物之一。因为萝卜含有消食和通气的功效,特别是在服用一些补气类药物的时候,会削弱这些药物的补益效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