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庄浪:致富有“麝” 脱贫有方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万佳艺 丨 2020-07-20 10:5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7月20日讯 (通讯员 万佳艺) “以前,我们关山林缘区的这些村子没有自己的特色产业,收入方式单一,有很大一部分人只能外出打工挣钱。自从马麝驯养繁殖基地建立以来,附近村里的很多人都选择了在这里就业,既可以兼顾到家庭,也可以发展事业,大家都觉得这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庄浪县韩店镇逢春马麝驯养繁殖基地一名员工说。

  据了解,逢春马麝驯养繁殖基地是为了帮助解决关山林缘区深度贫困群众增收难和脱贫难的问题,于2017年7月签约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该基地目前建成马麝养殖区单圈3030个,驯养员住宿楼1栋,饲养马麝1473头。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韩店镇组建了庄浪县马麝基地供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马麝基地签订了马麝食材种植合同,带动种植业合作社和周边5个深度贫困村232户贫困群众订单种植马麝食材胡萝卜、小南瓜和中药材500亩。并且将4700亩阔叶林、2.6公里硬化路和一处水泉折价为自然资源股入股马麝基地,村民每年都能获得固定的分红。

  逢春马麝驯养繁殖基地负责人介绍到:“我们企业可以保证年产麝香3.6万克,年产幼麝1200头,实现年销售收入3864万元,年纯利润1700万元以上,村民的收入有落实有保障。”

  “我们除了基础工资和入股分红外,还可以在闲余时间去采摘树叶,种植胡萝卜等,卖给马麝基地,现在我们都是多种收入,工作轻松,收入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在不断增长。”逢春马麝养繁殖基地员工张先生笑着说。

  庄浪县韩店镇依托逢春马麝驯养繁殖基地,积极探索了“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共建共享机制,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最大限度帮助村集体和贫困户增加收入,有效盘活了村级集体资源,拓宽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