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芍药花开惹人醉 千亩花海竞芳菲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董海霞 丨 2020-07-08 10: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董海霞) 古浪县古丰镇依托南部山区优良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种植芍药花卉,走上了一条“芳香四溢”的增收致富路。 

  走进古丰镇“名芍之约”芍药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芍药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娇艳的花朵与远处的墨绿色山林相得益彰,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处在盛花期的芍药花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一睹芳华、拍照留念。 

1594111429356089124.jpg

  游客杨红霞说:“我们听说在古丰镇有一片花海,今天我们一行人来到这里,看到这么多芍药花非常开心,感觉到能够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以后我们会经常来这里游玩。”  

  芍药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名花,拥有“花中宰相”之美称。芍药栽培容易,耐旱、抗寒,花朵鲜艳多姿,观赏性较高,同时其花籽产量较高,根、花药用价值大,可作为中药材产生良好经济效益。2019年春天,古浪县鸿旺兴农牧专业合作社流转柳条河村闲置荒山土地2250亩种植芍药,经过1年多的精心呵护,栽种的芍药长势良好。 

  近年来,古丰镇积极培育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加大芍药、油菜等的推广种植力度,全力打造集药材花卉种植、观光旅游、绿色农业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基地。 

  古丰镇政法委员吴圣斌说:“如今我镇的芍药基地已渐成规模,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利用芍药基地、农业产业园和油菜花海等自然风光优势,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强,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