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静宁县:志愿服务树新风 爱心送考助起航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宝军 丨 2020-07-08 10: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94171370326079290.jpg

  甘肃农民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王宝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年的高考因疫情延期,也因疫情,广大学子的备战路异常波折,给广大莘莘学子留下了一份“独特记忆”。

  为保障全县高考考生顺利出行,营造“安全、有序、舒适、温馨”的环境,7月7日至8日,静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宏驾校交通文明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了“爱心送考 筑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县参加高考的4587位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高考期间,该志愿服务站50余名送考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车头、车顶、车尾贴有的“爱心送考,免费乘坐”的暖心标识让送考车着满“红装”,分散在城区各个街道,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为广大考生开辟了一条高考绿色通道。

1594171379414045568.jpg

  “此次组织爱心送考活动,就是践行志愿服务宗旨,为有需要的考生免费提供交通便利,为他们加油鼓劲,彰显社会正能量。”志愿服务队队长、建宏驾校负责人王震对记者说。“今年是建宏驾校组织爱心送考活动第五个年头,我们驾校每年都派出五十多名教练开展爱心送考服务活动,每年服务人次达400多人。”活动中,送考志愿者全部是驾校车技娴熟的教练,他们在考前一个半小时就开始上街为考生提供服务,守护考生安全抵达考点,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学子们苦读十二年,疫情之下,仍在咬牙坚持,只待金榜题名。社会各界都在为高考保驾护航,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志愿者任得行在驾校工作6年了,有五年的爱心送考经历。炎炎夏日,交通文明志愿者为考生送清凉。

1594171388472019699.jpg

  据了解,此次参加爱心送考队的送考车辆在出发前已做好内外清洁、消杀工作,接送考生的驾驶员必须14天以内没有离开过本县且无相关接触史,在接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自费在车辆内配备了文具、消暑用品及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志愿者翟小玲一边对着车把手喷洒消毒酒精一边告诉记者:“今年考生进考场要先测体温,所以都出门早,我们也调整了上路时间,尽可能的给考生提供更方便的服务,让他们以最佳状态去参加考试。”

1594171398014095770.jpg

  教育是静宁的一张地方名片。一场高考,牵连着万千学子的梦,牵动着万千家庭、万千父母的心,也见证了一场关于高考的爱心汇聚和社会总动员。高考期间,全县上下都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公安交警在考点附近警戒值班值守,指挥车辆快速有序通过,过路车辆靠近考点主动选择绕行,临街商家摆出矿泉水、文具等给考生免费提供……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欣喜地看到,文明之花绽放在文屏山下,志愿新风吹拂着成纪大地。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