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美丽东乡 “杏”好遇到你——唐汪杏子采摘月暨首届东乡手抓美食节邀你品鉴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李敏 汪聪聪 丨 2020-07-06 10:3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7月6日讯 (通讯员 李敏 汪聪聪) 7月4日,唐汪杏子采摘月暨首届东乡手抓美食节在素有“陇上杏花第一村”之称的临夏州东乡县唐汪川拉开序幕。与往届采摘节不同,今年的杏子采摘节,不仅有享誉陇原的唐汪大接杏喜迎宾客,更有传承百余年的东乡特色美食——东乡手抓站台助威。

  “节会搭台,经济唱戏”,唐汪大接杏、东乡手抓,这两张东乡特色名片,在带动东乡群众摆脱贫困,促进乡村振兴中,正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了解,仅在本次采摘节的举办地唐汪川镇,杏树种植面积已达6500多亩,杏子产值达7000多万元,杏子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果子”。以“杏”为媒,东乡县按照自驾游、一日游目的地和兰州后花园的定位,全方位、多角度对唐汪旅游业进行了宣传推介,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获得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东乡县积极引导唐汪川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当地群众开办农家乐等新兴业态。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唐汪川镇就有约3500余贫困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57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从相关产业链上受益。去年,唐汪川旅游业接待人数突破21.4万人,旅游综合收入首次达到4900万元。

  坊间有传:“说起手抓,想起东乡","客人来了,不吃顿手抓,枉来东乡”。所以东乡手抓几乎成了河州饮食文化的代表作。近年来,临夏州东乡县大力发展养羊业,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还借助电子商务的东风给东乡手抓羊肉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东乡县的羊产业,已经从传统的吃"平伙”,发展到了饲养、贩运、制做、线下销售+电商销售一条龙的社会化产业链,走出了一条持续增加群众收入的产业扶贫路。

  据了解,此次唐汪杏子采摘月暨首届东乡手抓美食节由东乡县旅游产业开发领导小组、东乡县委宣传部,东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东乡县商务局、唐汪镇人民政府主办,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东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