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举行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欣瑶 丨 2020-07-06 10:1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4日讯 (记者 李欣瑶) 今天上午,我省“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服务中心承办。在会上,相关农产品企业和县区就各自产品和特色优势进行了推介,我省部分高校对“农校对接”经验进行了分享。在推介中,甘肃农垦集团、北京德青源公司等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以物美价优的产品支持甘肃“农校对接”工作。

  2018年11月,省教育厅积极争取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两年多来,我省“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省以兰州城市学院为试点,开展了临洮县蔬菜直供高校工作。目前,贫困地区直供高校模式逐步扩大,实现了从贫困地区田间地头采购、分拣中心储存、冷链物流配送、高校食堂档口下单的一体化采购、储存、销售、配送体系。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收储能力,省教育厅支持“农校对接”项目建立了甘肃农校对接仓储分拣中心,搭建起了现代化智能分拣设备和智能化信息系统。该中心能够满足省内49所高校食堂所需原材料的分拣与供应。

  “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成以来,我省积极组织全省高校和相关企业加入“农校对接”产品供应平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入高校食堂铺就了“高速路”。目前,已有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17所院校通过农校对接电子平台采购食堂所需原材料。

  此外,借助东西部帮扶协作项目,省教育厅与天津市教委对接,通过农校对接电子平台将我省贫困地区大宗优质农产品输送至天津高校食堂。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