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记者手记】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峰 丨 2020-07-06 10:1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7月6日讯 (记者 李峰) 走在富民新村,干净整洁的道路,连片的日光温室,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如此的生机勃勃,是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民心工程”带来的效应,也是因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的有力带动。

  起初,在山里种惯“懒汉庄稼”的村民,搬迁下山后,依然“农忙时节忙一忙、农闲时节在家待”,这种生产习惯显然不适应日光温室种植和暖棚养殖。于是,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带头种菜养羊,示范带领村民改变生产习惯。虽说旧的生产习惯改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有了“领头雁”的引领,群众从不情愿到自愿,从不会干到熟练,发展起了一个个新产业。走进日光温室种蔬菜,踏入暖棚养牛羊,联系技术人员培训村民,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村民们把“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里。

  移民村里的村民来自不同的乡镇,有着多种诉求。为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党群服务中心打破条条框框,创新体制机制,提供周到服务——孩子病了要送医院,找党员干部;温室卷帘机不能用了,找党员干部;邻里之间有了矛盾,找党员干部……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信任在交流交往中增强。

  在“领头雁”的带领下,富民新村正变得越来越美好。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