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肉牛饲料配方轻易别变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乐川 丨 2020-06-23 15:3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肉牛育肥期使用配方饲料能够指导养牛场科学地配料、科学地饲喂,以达到科学增重的效果,那肉牛饲料配方有何要求?

  首先,尽量不变。因为牛已经适应了各种原料的气味、粗细度、适口性等,如果采食量不错、增重效果良好,那就可以一直用下去。不经常调整育肥牛饲料配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一旦肉牛发生问题,也好找到根源。

  其次,可以根据原料及其价格的变动而微调。如果当地的原料供应、原料价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是可以临时找饲料公司、专业营养师对配方做出微调的,但一旦各方面恢复,建议调整回来。

  第三,建议从事肉牛育肥的朋友结合当地的物料资源、气候特点和肉牛阶段(架子牛、育肥牛和母牛),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微调出3~5套饲料配方固定下来长期使用。(乐川)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