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大快人心!明日启动的这个活动 1.3吨毒品将被销毁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06-16 10:1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6月16日讯 (记者 侯小宝) 6月16日,省公安厅将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销毁近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1.3吨。这是记者从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消息。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人民福祉。2019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目前,全省18岁以下吸毒人员不到20人,35岁以下吸毒人员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禁毒形势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615164604.jpg

  据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介绍,2019年以来,我省统筹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严打长期盘踞流窜缅北及云南边境的我省贩毒团伙,对重大负案和在逃人员实施“拔钉追逃”,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外省抓获甘肃籍贩毒人员从2018年的342人减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获“钉子”对象56名,追捕上网涉毒逃犯122名。

  同时,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行动,强力推行吸毒人员毛发检毒,稳步推动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水平有效提升。目前,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1.2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000多人,正在社区戒毒5000多人、社区康复8000多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3.9万余人,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