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去年以来甘肃省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丨 2020-06-16 10:1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15日讯 (记者 尤婷婷)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全省禁毒工作按照“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以治理外流贩毒和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为重点,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全省毒品形势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局面。2019年以来,全省破获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

  全省一盘棋、全警一条心,我省以省公安厅“大合成”为牵引,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研判,坚持拓线深挖、追上查下,突出“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开展集群式、规模型打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统筹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强势发起摸排、围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战役,严打长期盘踞流窜缅北及云南边境的我省贩毒团伙,对重大负案和在逃人员实施“拔钉追逃”,全力整治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贩运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外省抓获甘肃籍贩毒人员从2018年的342人减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获“钉子”对象56名,追捕上网涉毒逃犯122名。

  同时,扎实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行动,强力推行吸毒人员毛发检毒,稳步推动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严格落实各类管控措施,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水平有效提升。

  我省坚持最广范围,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着力提升全民禁毒宣教的覆盖面、关注度和吸引力,深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八进”活动;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积极发挥全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作用,禁毒知识全面列入小升初和中考范畴,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高。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