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金塔:产业“齐”发展 农户“稳”增收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彦云 丨 2020-06-11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6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彦云) 金塔县航天镇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作为出发点,不断调结构、夯基础、促改革,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

  这几天,在西和村的百亩拱棚连片示范区,种植户王进兵正在为自家西瓜整枝绑蔓,因为种植的一棚瓜菜收益不错,今年他又增种了一座。

  “棚里种的是茄子、辣子、西红柿,还有些西瓜、小菜。西瓜大约6份可以上市,茄子五月底就上市了,每座棚的效益在八千元左右,两座棚的话在一万五六。”王进兵说。

  据了解,航天镇双城村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投资90万元新搭建钢架拱棚60座,把农民手中分散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到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再以每座棚800元的租金,将拱棚返租倒包给农户种植,既能减轻群众搭建拱棚的经济压力,还能提高全村设施农业发展效益。

  近年来,金塔县依托地域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找到了新出路。至目前,已发展日光温室1.33万亩,实现经济效益近3.3亿元,钢架拱棚2.17万亩,实现经济效益近2.2亿元。同时,以党支部为核心,以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入股的方式,规范提升合作社222家,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86个,村级产业合作社91个,为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富民加码助力。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