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会宁:肉牛养殖合作社让生活更“牛”气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姚继东 丨 2020-06-11 10: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6月11日讯 (通讯员 姚继东) 近年来,会宁县将肉牛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柱产业来抓,因地制宜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安格斯肉牛,采取合作社模式养殖,稳定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李玉堂家住八里湾乡芦坪村安格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旁边,平常利用空闲和农闲时间,在合作社里干些铡草、喂牛、除粪的零工,挣点钱补贴家用。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打零工的同时,学习安格斯肉牛养殖技术,最近要将自己的老品种牛淘汰换成了安格斯牛,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家庭状况更好一点。

  李玉堂家共六口人,经济收入主要是靠养殖的五头牛和种的20亩玉米。2006年开始养牛,养牛一年收入三四万元。2018年牛场建起以后,他一边搞养殖,一边在合作社打零工,一天挣一两百元,去年就挣了1万多元。

  徐国军由于家里劳动力短缺,现在直接将牛代养在合作社里,不仅可以每年拿到8000元的分红,还可以去外面打工挣钱,两方面的经济收入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安格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代养户徐国军说:“媳妇在西安打工,一年挣2万多元,我在家里务农,种七八亩玉米,玉米一年下来之后给厂里卖一半做青贮草,一年收入9000多元,八里湾乡分红一年分8000元。”

  据芦坪村党支部书记冯希虎介绍,芦坪村的牛场分红是每头1100元,五头牛分红5500元,政府发放产业达标补助2500元,每户贫困户收入能达到8000元,带动了30多户农户进行散养,安格斯牛对芦坪村的脱贫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八里湾乡按照乡有主打品牌,村有集体经济,户有致富产业的思路,有效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