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在“云端”为“甘味”农产品吆喝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王虎 丨 2020-06-09 10: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青年通过持续“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9日讯 (记者 朱婕 王虎) “庆阳苹果个头大、口感脆甜、绿色健康,老铁们快下单啦……”25岁的环县小伙龚贝贝在直播间卖力地向粉丝们介绍着庆阳的农特产品。近日,由团省委主办的“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甘肃共青团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庆阳专场在镇原县北石窟驿启动,3小时里,34万人次观看,销售额达163.8万元。

  庆阳专场活动是团省委持续开展“青春扶贫·能量助农”助力消费扶贫网络直播活动的一站。今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动员和组织青年采取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大赛、明星粉丝团代言等方式,助推贫困县“甘味”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

  直播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以8个未摘帽贫困县为重点,先后在宕昌县、临夏县、西和县、凉州区、通渭县、镇原县等地举办了6场,销售各类农产品1187.7万元,交出了一张张可喜的成绩单,这背后离不开广大青年的默默付出,他们在“云端”为“甘味”农产品吆喝,在助力消费扶贫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行青春使命。

  疫情期间,网络直播带货成为拉动消费的宠儿,很多农村青年也开始尝试直播带货,他们逐渐从“直播小白”变身“网红达人”。

  34岁的罗海勇是镇原县中盛优品公司的总经理,公司以销售鸡肉为主。他认为直播带货是非常接地气的销售形式,而且有巨大的潜力。罗海勇初次走进直播间仅仅是在一周之前,“这和线下销售完全是两回事,我向同行学习如何做直播带货,从直播的话语和技巧到产品的包装、发货、运输。”

  “刚开始直播带货的时候我的粉丝只有2000多,但不到10天时间,粉丝已经涨到1.1万,这说明了大家对我和产品的认可。”罗海勇高兴地对记者说,“回去后我要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直播带货,把家乡的特产远销各地,助力镇原县早日脱贫。”

  参与直播带货的还有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他们响应各级共青团的号召,自愿加入到直播带货的大军。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的主持人王倩和谢承佑早上播完节目后,迅速驱车赶往直播活动的地点,他们一个月来直播带货5场,带来了超高的人气和巨大销售额。

  “我负责报价格,王倩介绍货品特点,直播前我们要提前记住每个产品的价格、产地、特点等内容。”谢承佑说,“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为农村增收、为甘肃代言贡献一份力量,非常开心。”

  王倩说:“直播间设在山清水秀的景区和民俗大院,把甘肃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卖出去的同时,又让各地粉丝在‘云’上旅游,感受甘肃独特的文化和风景。”

  发掘各地特色农产品,包装、开发商业价值,寻找青年艺人,能量助农团队积极搭建消费扶贫网络直播带货平台。能量助农团队的发起人郑旭杰说:“甘肃有很多好的农产品,可以通过直播带货这种新潮方式,为‘甘味’农产品开拓销路,提高销量。”

  每场直播活动中,各级团委负责人和县委县政府的干部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和青年网红联袂向全国各地的粉丝推介“甘味”农产品。

  庆阳团市委书记郭丽君表示,这种集中式的直播带货活动,能够形成巨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她说:“希望借着直播带货活动的东风,鼓励更多的青年网红,走进果园、农家小院和田间地头,线上宣传庆阳特色农产品,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组织省、市、县青年网红主播团队齐上阵,共同助力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合力促进消费扶贫,让老百姓的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局,深入推进“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在助力消费扶贫领域常态化开展开设一个省级直播间、打造一支直播骨干团队、定制一张直播“甘味”地图、组织一场直播带货活动的“四个一”活动,鼓励市、县团组织引导青年网红常态化开展直播带货,持续助力消费扶贫。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