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沉迷网播打赏花尽积蓄 引发家事纠纷对簿公堂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6-04 10:4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近年来,网络直播日渐兴起,成为一种新型的消遣方式,但有人却为了给主播刷礼物,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甚至伤害到亲人。近日,华池县人民法院林镇法庭审理了一起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这正是因被告张某看“快手”直播给主播刷礼物而引发的家事纠纷案。

  原告刘某与被告张某于2005年经人介绍相识开始同居,后育有一儿一女,两人相互扶持生活多年。2018年以来,张某渐渐沉迷于看“快手”直播,每月挣来的辛苦钱绝大部分用于给喜欢的主播打赏刷礼物,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刘某的肩上。她一边在外打工,一边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压力巨大,多次劝说张某,换来的不是置若罔闻就是拳打脚踢。刘某无奈,将张某告上法庭。

  庭审前,承办法官对原、被告及双方家人分别调查走访,原告刘某拿着一沓厚厚的从银行调取的流水单向法庭工作人员不停哭诉。流水单显示:从2018年1月至今,被告张某的工资收入除ATM机取现外,其他的资金大多数用于支付网络直播平台,最终余额只剩个位数。

  张某承认刘某起诉他的事实,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法庭调查得知,张某除此之外,为人忠实诚恳,并无其他不良嗜好。承办法官认为,原、被告双方感情并未彻底破裂,如果被告能改过自新,好好过日子,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并非难事。

  于是,承办法官和在场当事人家属共同给被告做思想工作。最终,被告张某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好好过日子,并写下保证书;原告刘某也愿意再给张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提出撤诉申请。一件因直播打赏刷礼物引发的家事纠纷就此结案。

  法官提醒:近年来,法院审理的家事案件中,因直播平台引发的案件占据一定比例,其主要表现为沉迷直播对家庭不管不顾、为主播打赏刷礼物而肆意挥霍钱财等。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以身边的案例为警示,正确对待网络直播,不要羡慕“网红”吸“粉”吸“金”,踏踏实实工作,理性娱乐和生活,积极构建好家庭、好家风,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