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添喂马齿苋 雏鸡增重快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凯歌 丨 2020-06-02 11: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马齿苋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能,并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对肠炎、球虫病及大肠杆菌病等也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同时,马齿苋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用马齿苋添喂肉雏鸡,既节省饲料,又可减少投药量,降低饲养成本,提高养鸡效益。

  具体方法将马齿苋用水洗净后切碎,每天每只雏鸡喂给20-30克,分上、下午两次喂给,雏鸡喜食,采食量增多,能促进增重,提高饲料利用率。据试验,肉鸡从25日龄添喂鲜马齿苋,肉鸡增重提高8.3%,发病率降低2.5%,饲料利用率提高5.8%,经济效益提高16.9%。(凯歌)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