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崔亚明 丨 2020-05-27 09: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26日讯 (记者 朱婕 崔亚明)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内容实在,不仅回应了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了司法机关在执法为民、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马东平委员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的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各级法院建设智慧法院,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各级检察院在公益诉讼、保护儿童利益不受侵害等方面让人印象深刻。“两高”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将继续加强对社会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的司法保障,这些都彰显了浓浓的司法为民情怀,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

  蔡晓红委员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亮点也很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高”迅速出台了涉医等案件的办理规范,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不仅体现了司法公正,还给人民群众树立了直观的法律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开放透明便民的司法机制正在形成,我们每一个民众都实实在在收获了安全感。

  马全林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过去一年,“两高”不仅持续强化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和惩治腐败,而且聚焦脱贫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建议“两高”加强山区和沙区的司法队伍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西部地区生态资源保护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萍委员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日常司法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制定一系列司法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进一步做好司法宣传和全民普法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