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唐仁健:报告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司法答卷”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金鑫 张富贵 丨 2020-05-27 09: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司法答卷”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导向鲜明,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司法答卷”。

  唐仁健说,“两高”工作报告都把服务大局的司法担当提到了新高度,坚持国家事业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延伸到哪里,特别是聚焦“三大攻坚战”、紧跟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通经络、活气血、壮筋骨。查办了一批积案大案,守护了公正司法生命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得狠、打得准,工作推进力度之大、取得效果之好前所未有;在惩治腐败上宽严相济、分类处理,引起了极大反响和震动。为民服务用温度阐释法度,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关注度更高、采取的措施力度更大,统筹兼顾法律正义和社会正义,体现了法、理、情的有机结合。在抗击疫情中有效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突出维护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及时规范司法、警示犯罪、教育社会;超前思考、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有效化解因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司法支持。

  唐仁健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甘肃法检两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甘肃司法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