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富贵 金鑫 丨 2021-04-15 11:2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审议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张富贵 金鑫)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林铎、唐仁健、高虎城、马世忠、刘昌林、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张海波、朱玉等参加审议并发言。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听会。

  代表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突出良法善治,突出监督实效,突出民生关切,突出自身建设,体现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系统把握,体现了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善谋实干、履职为民的扎实作风,是一个崇尚法治、彰显民主、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将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议政能力,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代表们也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联系指导,加大对基层立法队伍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立法质量水平;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黄河保护治理。

  杨元忠、宋关昶、马百龄、富康年、苏伯民、刘忠军、王刚、郑彩琴、韩显明、范鹏、张永霞、张智军、唐晓明、王奋彦、李忠科、郭玉芬、仁青东珠、尚伦生、董彩云、袁斌、马利民、旦正草、康军、王涛、杨伟军、吴仰东在审议时发言。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