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子恒 丨 2020-05-22 10: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花田里劳作的张慧林,利用劳动间隙打电话洽谈花卉销售业务。

蓝天白云下留住温馨美好记忆。

游人徜徉在花海中。照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22日讯 (记者 张子恒) 五月的临洮县张家坪村,百亩牡丹盛开,吸引来了众多游客。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因为张慧林种植牡丹而红火起来,让村里的乡亲们看到了致富的新希望。

  张家坪村原本没有人种植花卉,在兰州从业的张慧林认准了发展花卉产业的路子,在省内外多地花卉产业园参观学习后,结合临洮有发展花卉产业的传统基础,选定在家乡张家坪村种植牡丹。经过几年努力,今年百亩牡丹全部盛开,由于品种全、规模大,加上有良好的口碑,游客不断增多,同时带动了乡亲们售卖农家土特产,发展乡村餐饮。

  牡丹产业让张家坪村亮丽起来,促进了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张慧林又牵头成立了临洮县慧林高原紫斑牡丹专业合作社,吸引村民或入股,或务工,或服务游客。村民朱喜成算过一笔账,在合作社务工收入每年达6000元,加上土地流转收益和从事停车服务、餐饮服务,年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