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生猪养殖户:今年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5-19 10: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的政策也在不断加码。在养殖方面,国家提出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一方面能够满足市场供给,又能让养殖户们拿到补贴,那么,目前养殖户能领到哪些补贴?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

  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主要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动物防疫、粪污处理、养殖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等基础设施建设。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申请流程:需要填写申报表,并经过当地相关部门审核后,送至省农业农村厅,即可领取补贴。

  能繁母猪保险和育肥猪保险补贴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去年发布《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将暂时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将能繁母猪保额从1000~12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额从500~600元增加至800元,扩大育肥猪保险规模。政策实施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当发生高传染性疫病,政府实施强制扑杀后,每头能繁母猪或育肥猪将按保险金额减去政府扑杀金额后赔付。

  申请流程:由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实行。

  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

  对强制扑杀的带有非洲猪瘟的生猪,按照1200元/头进行补助,各地可根据生猪大小、品种等因素细化补助标准。

  申请流程:扑杀非洲猪瘟的生猪后,可以向各地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申请。

  生猪良种补贴

  对购买使用良种猪精液进行补贴,推广人工授精技术。补贴对象为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场(户),补贴标准每头能繁母猪年补贴额不超过40元。

  申请流程:农业农村部门进行招标,由中标种猪站按补贴价格对当地母猪养殖场户开展供应和人工授精服务。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