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戴口罩爆痘怎么办?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5-14 09:5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戴口罩爆痘怎么办?

  春暖花开,空气中花粉增多,有些地区还飘着杨絮柳絮,许多人在这个时期本就需要戴口罩以减缓过敏的症状。再加上疫情防控原因,口罩的使用率就更高了,甚至不少人因工作需要,一整天都戴着口罩。这时,你可能会发现一个恼人的问题:摘下戴了一天的口罩,在唇周、下巴上逐渐冒出了“青春痘”,戴口罩“爆痘”这是怎么回事呢?

  “闷”出的毛囊炎了解下

  其实简单来说,这是局部环境湿润加物理摩擦的结果。戴口罩的时候,口罩内的空气经过口鼻呼吸,变得温暖湿润,更利于局部细菌的生长,特别是皮肤上本就存在的痤疮丙酸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等致病细菌,更是借机大量繁殖。因此,长时间戴口罩更容易导致我们患上局部毛囊炎。

  那想要避免戴口罩“爆痘”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适时更换口罩:外科口罩最好4小时更换一次,以保证口罩的清洁度,特别是如果说话很多,口罩已经可以感觉到湿润了,就应该及时更换。

  适时佩戴口罩:口罩是一个物理防护的物品,主要用来隔绝飞沫传播病毒的风险。在空旷的室外,或者通风良好、没有打开中央空调且人员不密切接触的室内,都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减少佩戴时长,适当地让局部皮肤通气、呼吸,有利于保持皮肤清洁,减少毛囊炎风险。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