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五一”小长假 灵台县乡村旅游受热捧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刚 丨 2020-05-06 11: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8729293330011530.jpg

  甘肃农民网5月6日讯 (通讯员 杨刚) “五一”小长假,记者走进灵台县中台镇康家沟旅游示范村,看到众多游客在此驻足采摘草莓、拍照游玩,小孩嬉戏,玩得不亦乐乎。中台镇的乡村旅游进一步升温。

  这个小长假,草莓采摘园的主人王成最近可忙坏了,一边要精心照料草莓的生长,一边要迎接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尤其这次“五一”小长假,更加忙碌了。今年他种了8棚草莓,座座大棚内的草莓都长势旺盛、产量高并且口感香甜,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

1588729304148066864.jpg

  据灵台县中台镇政府副镇长郭彦林介绍:适逢假期,草莓的采摘体验近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镇上投资55万元,建成樱桃等水果采摘体验园45亩,目前已全面建成,今年采用的大杆栽植,明年可以进行采摘体验,将有力的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为了让游客有个舒心的游玩环境,中台镇康家沟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道路、栈道、店铺、超市、水景区、游乐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游客安心、放心。

  “好长时间没有带娃和媳妇出来玩,今天天气比较好,下午带娃和媳妇来康家沟,带娃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划划船,娃玩得比较开心。”一名游客对记者说道。

1588729313113003989.jpg

  采访中,很多游客都表示,灵台县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建设,既不用花门票,也感觉不到拥挤,能吃能玩还休闲,虽是小长假,但出于疫情考虑,不出远门一家人出来散散心,心里还是很惬意。

  近年来,灵台县加大了乡村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康家沟”“雷家河”“星火王家庄高永祥红色旅游”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形成休闲和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精品路线,以独具魅力的乡村文化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积极探索走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