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梁掌柜传授富民“新农技”——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带货直播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8045692211082556.jpg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带货直播销售徽县土蜂蜜

  甘肃农民网4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尚) 4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到徽县榆树乡开启直播,通过快手平台主播“嗨!梁掌柜”直播叫卖带货徽县土蜂蜜。

  在直播现场,她邀请蜂农介绍生产养殖情况,带领粉丝观看养殖环境、产品质量,并顺应广大粉丝要求,持续扩大直播效果,增加蜂农收入,站在蜂场进行直播介绍,就是被蜜蜂蜇伤也依然直播带货销售,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了10万+,销售土蜂蜜近千斤。

1588045729813027227.jpg

倩娟给群众讲授短视频制作方法

  在电商讲座会上,梁倩娟与当地群众交流,讲授她电商扶贫的心得和电商带贫的经验,她说到,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柞水县考察时说:“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这为我们在电商助推脱贫攻坚指上明了方向,拓宽了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为群众代言,把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促进解决农副产品滞销,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这是我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梁倩娟说。从她的眼神中流露出坚韧、坚持和信心满满的深情。

  梁倩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参与陇南市“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利用网络将滞销的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将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各地,着力补齐了部分贫困群众受疫情防控收入下降的问题,有效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

1588045792375097449.jpg

梁倩娟与蜂农交流蜜蜂养殖情况

  据悉,梁倩娟带货销售的蜂蜜产地榆树乡,近年来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结合徽县“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通过培育养殖大户、建立养蜂专业合作社、搭建网上销售平台等方式大力发展产业,使榆树乡中蜂养殖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成为甘肃省“中华蜜蜂保护区”,同时榆树乡苟店村被“中华蜂业”评为中华蜜蜂第一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