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新农村 新农居 新生活——庄浪新农村建设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梁蜓蜓 丨 2020-04-22 10:0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4月22日讯 (通讯员 梁蜓蜓) 走进平凉市庄浪县万泉镇杜家村,一排排整齐分布的新房子映入眼帘,红砖青瓦,错落有致,蓝天白墙,交相辉映。

  “以前没有搬进新农村的时候,我家的房子都是土坯房,一到下雨天就漏水,门前的路坑坑洼洼,但现在不一样了,”看着自家门前硬化的水泥路,庄浪县万泉镇杜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平平高兴地说:“房子比以前大了,也更敞亮了,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每天干活越来越有劲了”。他还说打算在今年年底买一辆二手车,方便自己出行。

1587434896659036083.jpg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庄浪县各个乡镇修建了新农村,贫困乡村面貌显著改善,还建成了郑河上塞、韩店石桥、通化陈堡、赵墩大庄等一大批旅游示范村,为富民增收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我们的基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个村的饮水问题解决了,再也不用跑几里路去泉里拉水了,电通了,网也拉上了,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大庄镇梁山村一社的村民梁通说到。“以前想家人了,只能打电话,现在家里通网了,可以打视频了,特别方便。”

  今年,庄浪县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底线性任务,精准对接扶持政策,全面挂牌督战,认真落实帮扶举措,补齐补全弱项短板,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五大专项提升行动,举全县之力,凝万众之心,努力实现剩余未脱贫的1128户3095人稳定脱贫,701户3304人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和2171户9560人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整体提升,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