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康县:“党支部引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崔丽红 丨 2020-04-16 10: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4月16日讯 (通讯员 崔丽红) 在探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过程中,康县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急先锋’、‘排头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村、示范村”的目标定位,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建强平台载体,大力实施“党支部引领”共建行动,凝聚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驶入快车道。

1587000285205050060.jpg

  康县深入推动实施以“当先锋、聚民心、推发展”为主线的“先锋党建”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在探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过程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 为了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能够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改善环境“靶心”、紧握乡村建设“把手”,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全面开展全域绿美净、沿线公路两旁和村庄绿化、美化以及复工复产技术指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光这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就有300多人。”周家坝镇党委书记陈维林说。

  在实际工作中,康县积极探索实施从镇党委到志愿服务队党小组“自上而下”强组织领导和从志愿服务队党小组到镇党委“自下而上”强探索创新的双向互动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镇党委、片区大党委、村级党组织和党小组四级党组织层层联动抓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领导和引领作用。

1587000298283000419.jpg

  在强化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同时,康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志愿服务,党员冲锋在前,推进文明实践,党员先行先试,持续增强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通过广大党员的身体力行诚志愿、强服务和模范示范知文明、行文明,引领和引导群众听着党员说、看着党员学、跟着党员干,让党员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核心,成为群众心中迎风飘扬的红旗。

  目前,康县全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在建设党员干部、理论宣讲、志愿者、新乡贤、先进典型等中心文明实践队伍的基础上,县直部分单位和团体已组建新时代志愿者文明实践分队17支,各乡镇、村(社区)组建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1865支,志愿者文明实践队实现了镇村全履盖,全县共建立志愿者队伍400多支,注册志愿者1.6万余人。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