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兰州石化建成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严存义 冯作文 丨 2020-04-16 10: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4月15日讯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冯作文) 今天21时许,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建成投产,并顺利产出了产品。

  为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各地纷纷建设口罩生产线,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然而,市场上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熔喷布货源短缺。口罩生产企业面临着生产成本过高且原料难以采购的难题。对此,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迅速安排部署,在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建设熔喷布生产线,尽快形成产能,缓解口罩生产原料奇缺的局面。

  兰州石化积极响应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从3月12日开始,迅速抢建熔喷布生产线。为了早开工早建成早出产品,公司上上下下迅速行动起来,组建了工作协调组、采购组、工程与设备组、生产准备组、化验分析组、产品销售组6个专业工作组,放弃双休日、清明节休假,不分昼夜连续工作。

  兰州石化按日倒排工程进度网络图,同步展开厂房选址、设备采购、土建施工、生产原材料筹备、操作规程编写和操作人员岗位培训等各项工作。项目指挥部每日在现场召开碰头会、协调会,解决疑难问题,推进项目各阶段工作。在设备安装调试的最后48小时内,管理、技术和操作人员按小时排出工作计划,吃住在现场,通宵达旦地工作。为了赶时间,兰州石化委派人员往返5300公里,把本该厂家发运的吸料计量混合装置从广东拉运到厂。

  兰州石化目前投产的熔喷布生产线设计产能为500吨/年,另一条设计产能为700吨/年的生产线也在加紧推进,最终形成1200吨/年的产能,与刚刚建成投产的5条口罩生产线形成产业链条,生产高质量的医用口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